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疗有温度 关爱有深度
——记玉田中医院肿瘤科践行的爱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4-06 15:48: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这个谈瘤色变的环境中,每每听到谁住进肿瘤科,就是一种压抑,恐慌,面对的就是与死亡一步之隔的境地。是所有的肿瘤科都这么可怕吗?那么带您来看看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的肿瘤科有什么不一样。

首先环境方面,专门设置了谈话间,为肿瘤患者及家属谈话做准备,舒适的沙发,淡黄色的背景墙,给人以温暖,没有距离感,在这里,家属可以向大夫护士敞开心扉,倾诉他内心的焦虑与渴望帮助的问题。

为临终患者专门配置了安疗护宁病房,淡黄色墙面,淡蓝色的窗帘,淡蓝色地板,粉红色床单位,环境温馨淡雅,免去患者的紧张情绪,特殊定制的摇床,能免去在床上解大小便的尴尬,配有舒适的沙发,缓解患者陪护的劳累,配有移动餐桌,可以让患者进食更方便。

其次,患者人文关怀始终作为科室的服务宗旨。

在得知临终患者在医院过最后一个生日这个消息,全科医护人员偷偷布置房间,并奉上鲜花,给患者一个惊喜,让他在医院过一个有意义的最后的生日,得知住了好久的大姨要过生日,想家了,我们主动为大姨买了一碗长寿面,订了蛋糕,缓解大姨长期住院不能回家的情绪。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每当我们的老患者或者家属,看到我们忙得不可开交时,总是来给我们帮忙,到下班时间,主动帮我们做卫生,热奄包袋破了,主动帮我们缝等等,好多好多,我们相处如一家人一样。

再者,医院强大的医生团队,有爱心,有责任心,主任每天无论多忙都会亲自查房,看过每一个患者治疗,逐一进行临床指导,门诊大夫也一样,一边出门诊,一边还会抽出时间在群里询问患者的情况,告诉患者哪天该复查,哪天该换药,对患者的治疗铭记于心。

这就是玉田县中医医院内五科肿瘤科团队,该团队致力于早癌的筛查,诊断,治疗,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诊治,提高肿瘤生存率。以及肿瘤晚期患者的安宁疗护,本着能让晚期肿瘤患者减少痛苦,提高临终期的生活质量,让临终患者有尊严离去。(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