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2年度世界自闭症日国际学术交流会省儿童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06 11:16: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日,“世界自闭症日高峰论坛暨燕赵医路领航国际学术交流会”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教授致开幕辞。

尤殿平指出,本次会议选择在自闭症日期间举办,具有重要的倡导意义,希望可以借此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的关注。通过着重探讨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自闭症的免疫治疗以及病例分享等,为广大学者和医生开拓新视野,提供治疗新思路。从专业视角探讨自闭症领域前沿研究和应用成果,共谋自闭症研究的发展大计。

会上,来自世界卓越科研院所和世界一流儿童医院的专家学者,相聚云端,聚焦自闭症前沿诊治与研究热点,共同为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和健康成长分享经验、献计献策。讲者们先后从再生医学的基础研究、自闭症临床前沿诊治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介绍了自闭症的诱导多能性干细胞研究、自闭症的免疫治疗前沿技术,还分享了自闭症谱系障碍的流行病学、病因学、患病风险、诊疗方法及干预措施。

本次国际学术交流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也体现了河北省儿童医院不断与国际先进诊疗理念、诊疗技术接轨,拥有的实力与担当精神。长期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定位,积极投身守护儿童健康事业,为向广大患儿提供更高水准的医疗服务努力登攀,贡献出中华儿医力量。(刘鉴非 刘晓梓 陶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