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3月以来查处各类涉疫情违法案件210起

发布时间: 2022-04-06 10:53:5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国内部分省市疫情影响,山东省发生一些故意隐瞒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等不服从疫情防控规定、造谣传谣等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3月份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已查处各类涉疫情违法案件210起。

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申延军介绍,山东公安及时依法处理违法犯罪案件,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滨州市惠民县陈某从外地返回后,未按要求向社区报备,也没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并且在防疫人员明确告知其需居家隔离观察后,仍然私自外出,其行为扰乱了防疫秩序,构成违法,被依法拘留。此外,山东省还立案侦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刑事案件11起。

莱阳市黄某、王某在疾控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刻意隐瞒外出务工和旅居史,未按要求报告行程,并且多次进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聊城市高唐县王某,在疾控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拒绝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提供真实情况,隐瞒行程史,其核酸检测为阳性,造成疫情传播严重风险。以上人员均被刑事立案侦查。

山东警方提醒,疫情防控是全社会每个公民共同的责任,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法律法规。对拒不配合、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安机关将及时依法打击处理并公开曝光。(记者杨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