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西州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6 10:54: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州市场监管局制定方案,安排部署抽检工作,确保全州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

以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品种、项目、区域和企业为重点,对辖区内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小食杂店等组织监督抽检,提高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食品及消费量大的食品的抽检频次。在全州范围内共安排部署24大类2354批次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确保全年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量不低于4批次/千人。

针对本地区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场所、食品生产企业及食用农产品及“三小”食品、地方特色食品等抽检进行全覆盖,重点对校园食堂、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监督抽检。同时,针对2021年度抽检不合格品种开展跟踪抽检。减少和避免重复抽检。

全面打造“你点我检”服务新模式,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牧区、进“三小”等系列行动,向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两小”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食品安全社会责任、依法生产经营,形成可检验、可评估、可考核的务实举措和工作品牌。

按照“五个到位”要求,进一步规范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督促对抽检不合格产品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属于高风险的,应快速启动核查处置和控制风险,对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行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