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线上义诊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31:4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通过视频,向自治区中医医院的医生问诊,医生平易近人的话语,打消了我的很多疑虑。这样的义诊,让远在几百公里以外的我也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专家诊疗。”说这话的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的曹先生。他是一位石油工人,长期在户外牧区工作,患有甲状腺疾病。

疫情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发挥持续开展线上义诊活动;截至3月30日,已开展9轮义诊,服务患者933人,开具处方409张。曹先生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后,就马上预约了。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以往的义诊都在线下。但目前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患者来医院就医很不方便,医生出诊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和限制。于是,该院决定将原来的义诊放在网上进行,此举还解决了一些边远地区患者的就医时间长、就医成本高的问题。(记者 柴羽佳 特约记者 李忠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