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全环节保障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31: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福建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福建将聚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3个领域,针对疫苗、血液制品、中药材等重点产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药品研制环节,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检查临床试验数据真实性、规范性,防止注册造假行为;在药品生产环节,重点检查集采中选药品,疫苗、无菌药品等高风险品种,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中药饮片及中成药;在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重点检查疫情防控药品、集采中选药品、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中药饮片、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以及高值降压降糖类、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等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药品;在医疗器械生产环节,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和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和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在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重点检查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等;在化妆品生产环节,重点开展儿童化妆品或特殊化妆品注册备案现场核查、生产许可资质排查、产品原料合规性抽查、委托生产检查等。(记者陈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