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杭州记分管理医师不良执业行为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32:0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向违规医师简某发出不良执业行为记分通知书。这是自3月1日《杭州市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施行以来,该市发出的首张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通知书。

据了解,杭州市上城区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在辖区一家医美机构开展依法执业监督检查时,发现未取得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备案的简某独自给患者做了A型肉毒素注射双侧鱼尾纹项目。执法人员依据《办法》相关规定,对其开具了不良执业行为记分通知书。此外,简某因违反《医师法》以及《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立案调查。

《办法》规定,医师不良执业行为类别主要包括执业资质、医德医风、病历文书、处方、药品、医疗器械、传染病防治等。医师不良执业行为的记分周期为3年。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情况作为职称聘任、评优评先等的重要依据。医师当年度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达到12分以上的,个人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级;记分累计达到12分、不满14分的,离岗培训1个月;记分累计达到14分、不满18分的,离岗培训2个月;记分累计达到18分以上的,离岗培训3个月。(记者郑纯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