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2亿7087.4万剂次 老年人接种覆盖率仍较低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33:4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目前我们继续指导各地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3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2亿7087.4万剂次,接种总人数达12亿7770.9万,已完成全程接种12亿4228.1万人,覆盖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90.63%,全程接种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88.11%。

完成加强免疫接种6亿9493.6万人,其中序贯加强免疫接种1734.4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人数达2亿2370.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亿1257.2万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亿4363.7万人。

雷正龙指出,就目前接种数据来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但老年人接种覆盖率与其他年龄组相比仍然较低,近期我们针对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指导各地条块结合,共同发力,切实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的便利性,保障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希望老年朋友们继续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共同为我们的健康保障助力。(记者彭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