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酱腌菜 粉丝粉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1 09:45:5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土坑酸菜”“红薯粉条”等食品安全问题出现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立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酱腌菜、粉丝粉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旅游景点、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农贸市场、学校及托幼食堂等重点场所,抽检了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等351家省内外企业生产、销售的酱腌菜784批次、粉丝粉条334批次。初检结果显示,12批次酱腌菜不合格、2批次粉丝粉条不合格。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局已责成属地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核查处置,立即采取查清产品流向、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从严处理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检结果信息。二是督促责任落实,将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不合格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开展跟踪抽检,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跟踪抽检工作,推动企业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紧盯群众的食品安全问题,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