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母亲手术,她仍坚守在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3-30 14:45: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妈,手术成功吗?您要好好养着,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

“闺女,放心吧,你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对我非常照顾,你在唐山要把工作干好,注意身体,长话短说,快去忙吧!”

3月27日中午,正在唐山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玉田县中医医院护士邢娟娟,在休息时间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前一天晚上,邢娟娟的母亲成功完成了急性心肌梗死手术。 

作为家中独女,父亲因高血压、脑血栓后遗症、膜性肾病卧床不起,母亲突发急性心肌梗死住院需要手术,自己却不能在病床前尽孝,这让邢娟娟内心深感愧疚。可她依旧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守护百姓健康,冲向了危险的“最前线”……

3月19日,唐山突发疫情,玉田县中医医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抽调医疗人员支援唐山疫情工作!

邢娟娟得知后,立刻自愿报名参加。短短一个小时,由15人组成的支援队伍迅速集结。简单地收拾行囊后,来不及告别年幼的孩子,来不及告别年迈的父母,邢娟娟穿上这一身白色铠甲,勇敢奔赴前线,用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时间跳转,3月25日。邢娟娟的母亲因“发作性胸痛、胸闷2天,加重2小时”来到玉田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查心电图示:窦性心律ST改变,患者胸痛症状持续未缓解,复查心电图提示V1-V5ST段抬高,心内科会诊考虑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患者病情十分危险,可能有生命危险。

正在唐山抗疫一线的邢娟娟得知母亲的病情,担心之情溢于言表。但她知道,现在的自己不能马上回到母亲身边尽孝心行孝道,因为她深知身上肩负的责任是多么的重大。

于是,她故作坚强,鼓励母亲放松心态,接受手术治疗。

与此同时,中医院心内科病区快速组织人员,开通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启动导管室,经老人及家人同意后迅速推入导管室,查冠脉造影示前降支近段100%闭塞,于前降支近段植入支架1枚。

从22:25分进入导管室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到22:37分患者家属签字手术开始,再到22:50分手术成功完成,玉田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争分夺秒,仅用时25分钟,赢得了这场与死神的赛跑。术后,邢娟娟的母亲胸痛症状缓解,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恢复良好,正住在心内科病房康复。

“感谢您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儿,邢娟娟有任务在外,您就把我们这些同事当家里人,有什么需要尽管提!”手术后的第二天,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院党委书记王广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金东代表医院看望慰问了邢娟娟的母亲。

3月27日,心内科的病房里,邢娟娟的母亲视频连线了邢娟娟。

“你在那里要安心工作,不要担心家里,手术很成功,你就放心吧。”邢娟娟的母亲宽慰着女儿。

看到精神状态不错的母亲,身处抗疫前线的邢娟娟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希望你在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医院领导、医生和护士都很照顾我的,你放心吧!”邢娟娟的母亲仔细叮嘱道。

“长话短说,有我在你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妈的,你专心工作,我们在家等你回来······”为了不耽误一线的工作,邢娟娟的爱人在一旁接过手机挂断了电话。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临危受命,奔赴前线支援战疫,还是枕戈待旦,留在玉田坚守工作岗位,玉田县中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纷纷按下“女儿、妻子、母亲”等身份的暂停键,勇敢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用平凡演绎伟大,用行动书写担当,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巾帼力量。

而玉田县中医医院的领导班子,则主动担负起医护人员“娘家人”的角色,始终不忘把关心关爱送到她们及家属身边,竭尽所能为她们解决后顾之忧。(王继辉 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