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新增本土“1+5” 南昌三人组织聚餐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 2022-03-30 10:49:2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江西省卫健委29日消息,3月28日0-24时,该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南昌市。

江西省28日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新增的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省外输入2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中发现2例,在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1例。

截至3月28日24时,江西现有本土住院确诊病例52例;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07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江西省卫健委称,江西将继续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实施精准排查和严格管控,不漏掉一个潜在阳性者。

据南昌警方28日通报,3月26日晚,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居民李某某公然违反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组织20人聚餐,陈某某、王某夫妇参加;3月27日晚,陈某某、王某夫妇又组织7人聚餐,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已对李某某、陈某某和王某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3月28日,南昌市西湖区疾控中心接电话通报,桃花镇三角村住户陈某宝(男,34岁)、王某(女,33岁)夫妇及其儿子陈某清,一家三口在江西省儿童医院东湖院区就诊,三人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该三人已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另据江西省南昌市纪委市监委28日消息,经南昌市纪委市监委和西湖区纪委区监委调查核实,桃花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三角村挂点领导彭啟凌,桃花镇党委委员、镇人武部长、镇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熊林,三角村党委书记程标,三角村计生专干(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程艳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对上述问题的发生分别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责成西湖区纪委区监委对上述4名党员、干部立案审查调查,严肃追责问责。(吴鹏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