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加强执法协作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 2022-03-29 10:49:4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大对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宁夏加强公安机关和药品监管部门执法协作,有效维护全区药品安全。

宁夏近日出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执法协作实施办法》明确,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动执法办公室,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总队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相关人员组成,负责联席会议、信息互通、形势研判、案件会商、执法联动、联合督办等工作,各市公安机关和药品监管部门参照成立市级联动执法办公室。

同时,宁夏公安机关和药品监管部门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针对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打击。药品监管部门遇到涉案当事人不配合调查取证、违法行为人可能逃匿或者销毁证据等情况的,可请求公安机关提供帮助;对可能涉嫌犯罪的,可商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

宁夏药品监管部门依据职权在查办药品领域违法案件过程中发现涉嫌犯罪的,应当及时向本辖区同级公安机关移送。公安机关对移送材料不全的,应当在接受案件24小时内书面告知移送单位在3日内补证,但不得以材料不全为由不接受移送案件。

《办法》提出,宁夏各级公安机关和药品监管部门重视协作配合,对在协作配合中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邹欣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