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深圳产检小分队进管控区

发布时间: 2022-03-29 10:50:3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开设多个“孕产妇需求关爱群”,为封控区、管控区的准妈妈们提供专业医疗服务。据悉,群里目前有孕产妇170多人,有6个“战疫宝宝”平安出生。

由于管控区的特殊性,为了确保孕妇的安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针对管控区需要产检的孕妇,紧急成立了产检小分队。该院积极联动社区,协调场地,准备物资和召集多方力量,将流动的产检服务送进管控区域。孕妇可通过“孕产妇需求关爱群”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分批进入检查。

为了确保孕妇的安全,医护人员反复做了好几遍各项消毒措施。产检结束后,医生还为孕妇提供了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等孕期指导。针对个别孕期焦虑的孕妇,心理医生进行了专业的心理疏导,鼓励她们安心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这次进管控区的医护小组共有8人,有妇产科医护人员、B超医生、心理医生等。除了现场为孕妇提供常规的胎心监护、超声检查等产前检查外,考虑到孕妇产前存在的心理问题,还专门配备了心理医生,及时疏解孕妇的焦虑心情。”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预防与干预中心相关负责人颜春荣介绍。

据悉,该院将根据疫情管理和现实需求,持续灵活地为龙华管控区内的孕产妇提供更多便民医疗服务,让管控区的准妈妈们安心待产。(特约记者朱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