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29 11:18: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9月23日,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批准,河北省儿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河北省儿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负责制定全省儿科专业质控工作程序、标准和质控计划并组织实施;逐步建立全省儿科专业质控信息资料数据库,定期考核、监测、分析、发布质控指标;开展专业人员培训,为儿科专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等多项工作。河北省儿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儿科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提高诊疗水平。

自质控中心成立以来,医院以培训为抓手,压实儿科诊疗基础管理,2021年,在省卫健委指导下召开了全省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相关12个病种诊疗规范(2021年版)培训会,此次培训加强了各级医院儿科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及时发现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早期病例,提升早诊早治率。

河北省儿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为落实《河北省医疗质量改进提升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选取了院内心脏骤停患者心肺脏复苏成功率、超声诊断与病理临床诊断符合率、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率、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发生率等13项质控指标对全省儿科专业质量管理与监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