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29 11:18: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8月,河北省儿童医院获批“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医学研究是推动临床实践不断进步的源泉和动力,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河北省儿科医学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目标:利用现代先进的医学理念和技术,搭建河北省儿科临床医学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研究平台,提高全省儿科诊疗水平,培养儿科临床研究拔尖人才和技术骨干,加强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和普及,不断推动全省儿童健康事业发展。

河北省儿童医院利用已有的医疗优势,完善儿科协同网络建设;搭建儿科重点疾病的临床大数据平台,扩建生物样本库;围绕新生儿疾病、先天结构畸形、儿科复杂危重症、儿童感染与免疫性疾病、血液病及实体瘤、儿科精准用药、疾病筛查与康复等开展临床研究及成果转化;利用协同网络将适宜技术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广普及,促进全省儿科疾病的诊疗规范化、同质化;将中心建设成儿科高层次人才的孵育和培训中心,儿科临床技术和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