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省文旅行业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3-28 11:18: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把握关键环节,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要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强化防护意识,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广告牌和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倡导公众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规范戴口罩等措施要求,养成“一米线”的良好习惯。要加密监督检查,确保落地落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管,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和督导,指导督促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力量,全面加强对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经营单位强化细化防控工作、落地落实防控措施。(记者王笑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