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无锡市医保局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40:0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昨日从无锡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市民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3月23日,无锡市医保局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市民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在22日晚上收到了省局的通知,之后连夜部署相关工作,完成信息系统更新调试和与各药店配套完善的工作”,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韩婷介绍,目前在各个药店上架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都可以通过个人医保账户进行划卡结算。记者从无锡汇华强盛医药连锁了解到,自3月23日市医保局发文后,该药店已经通过医保划卡销售了29份抗原检测试剂盒。“从3月21日以来,如果市民在汇华强盛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可以到药店进行补划卡,取回现金。”无锡汇华强盛医药连锁信息技术科副科长马骏远说。

记者了解到,市医保局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不见面”业务办理事项,如“网上办”“邮寄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保障经办服务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像‘邮寄办’,就是市民可以将手续资料通过邮件方式寄到市医保中心窗口服务部,届时会有专人接收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办理,并将费用直接打到个人卡上。”市医保中心窗口服务部部长沈威介绍。需要提醒的是,市民通过“邮寄办”进行住院费用报销时需提供发票清单、出院记录、社保卡(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等材料。此外,市医保局还及时调整优化了新冠肺炎患者治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慢性病“长处方”以及“互联网+”医疗服务结算报销等7个方面政策举措。(陈梦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