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大连:一女子殴打公安执勤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41: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毅 摄

大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韦24日在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大连市公安局严惩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其他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法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的行为。近日,一名女子不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并殴打公安执勤人员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截至目前,大连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涉疫刑事案件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查处治安案件27起、行政处罚44人。

通报称,为确保各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秩序良好,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大连市公安局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组,在各核酸检测点配备2名以上警力,配合疾控等部门,坚决维护现场秩序。

3月18日9时,在大连金普新区童牛岭广场核酸采样点,居民冷某(女,59岁)不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并殴打公安执勤人员。目前,犯罪嫌疑人冷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开发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18日15时,在瓦房店市文兰街道西环社区核酸采样点,居民吕某(男,45岁)不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并言语威胁、恐吓现场工作人员,导致核酸检测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目前,吕某因威胁人身安全,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王韦表示,目前,大连市公安局已向全社会发布2期《大连警方严打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通报》,共通报了15起典型案件,及时有效向社会传递了大连市警方对于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决态度和高压态势。 (记者杨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