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营养科

发布时间: 2022-03-25 11:04: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营养科兼具临床、医技科室功能。科室共7人,高级职称1人,硕士学历5人,是一只拥有业务素质高、专业技术精湛的优秀团队。

营养科诊疗范围:婴幼儿喂养指导、营养监测,营养过剩—肥胖症、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的诊治及疾病相关营养的指导。科室配备有专业的营养软件,科学计算与分析儿童膳食营养、个性化精准防治。拥有InBody 770人体成分分析仪,准确的身体成份监测对疾病预防及改善具有重要的意义。全自动母乳分析仪,不但可以检测脂肪、蛋白质、乳糖等,还能测量母乳中的锌、铁、钙,全自动采样,检测快速,结果稳定,满足哺乳期母亲有对母乳质量的关注和监测。配备有仿真食物模型,形象而直观,方便指导病人掌握食物份量和重量,特别适合糖尿病和减重人群,营养门诊会对每位前来就诊的病人给出个体化食谱和饮食指导。

营养科医师对住院病人,进行营养风险筛查评估,并对有营养风险的病人诊断并实施必要的营养治疗,包括肠内营养和特殊膳食。营养治疗十分重要,可以加速伤口愈合,缩短住院时间,改善临床结局,减少住院费用。同时对糖尿病、肾病、短肠综合征、消化道疾病、过敏性疾病等患者出院后及恢复期进行营养跟踪及指导。

开展营养宣教也是营养科的重要工作内容,随着社会经济生活的提高和疾病谱的改变,慢性病的防治已经成为主要关注焦点,而生活方式和饮食营养是慢性病防治的关键环节。深入校园和社区开展活泼有趣、形式多样的营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正确引导合理膳食,保障儿童健康成长,从小塑造自律自主的健康行为,远离慢病的发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