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血液肿瘤科

发布时间: 2022-03-25 11:04: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是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是省内专门诊治儿童血液系统及肿瘤疾病的专业科室。主要诊治儿童白血病、各种实体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朗格罕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噬血细胞综合症以及各种不明原因的贫血、出血、肝脾淋巴结肿大等疾病。

学科带头人王丽教授,从事儿科工作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始终倡导“以病人为中心,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工作理念。目前担任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儿童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副组长,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小儿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等职。目前科室人员37人,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8名。

科室崇尚先进的治疗理念,采用国内先进方案加个体化方法治疗儿童白血病。河北省儿童医院为国家能源集团慈善项目在河北省救治儿童白血病的唯一一家定点医院,每年都出巨资资助白血病患儿。河北省儿童医院还是河北省救治儿童白血病省级定点医院的组长单位。慈善项目加上省市医保新农合报销大大减少了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从根本上解决了部分孩子看不起病、家庭因病致贫的难题。积极倡导多学科协作诊治儿童实体肿瘤,严格分期分组,精细管理,对各种实体肿瘤的化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医院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先后派人到上海、北京、美国、意大利等地进修学习儿童血液肿瘤专业,并每年都派人参加全国儿童血液肿瘤学术会议,以不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加强与国内国际顶级医院及专家的交流,紧跟国内、国际学术进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