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肾脏免疫科

发布时间: 2022-03-25 11:04: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是河北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是省内专门诊治小儿肾脏病、免疫风湿病的专业科室,具有小儿专科病特色,主要诊治原发性肾脏疾病包括: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衰,肾小管性疾病;继发性肾脏病: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乙肝相关性肾炎等;遗尿症及排尿异常;风湿免疫性疾病包括:过敏性紫癜,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血管炎,干燥综合征,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川崎病,白塞氏病,幼年皮肌炎,免疫缺陷病,抗磷脂综合征等。

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张东风教授,硕士生导师。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七届委员会肾脏学组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委员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童肾脏及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委员;河北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常委;河北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小儿遗尿协作组组长等10余个学术团体职务。科室人员共32人,其中高级职称6名,中级职称14人。

肾脏免疫科配备有自动化腹膜透析机、床旁血液滤过机,胰岛素泵、动态血糖监测仪等治疗抢救设备。常规开展B超实时引导下经皮肾活检术,血液透析,血液灌流,床旁血液滤过,血浆置换,腹膜透析等项目。针对各种疾病的不同病因及发病机制,结合病理检查结果,应用免疫抑制剂及生物制剂治疗各种肾小球疾病及风湿免疫性疾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治疗慢性肾功能不全,使患儿提高生活质量,延缓了进入透析状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