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心内科

发布时间: 2022-03-25 11:04: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内科是医院为满足全省心血管疾病患儿的就诊需求、完善医院学科发展而新成立的科室。目前科室共有专业医师10人,包括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7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9人;护理人员10人,包括主管护师4人,护师6人。

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知名专家。近年来,先后完成省级科研课题3项,获得科技成果5项,发表论文30余篇,编写著作5部,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很强的科研能力。主治医师先后在北京儿童医院及复旦大学儿科医院进修学习一年。对复杂心律失常、不典型川崎病、各类心肌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科室部分医师及高年资护理人员分别于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大学第一人民医院学习心电图、直立倾斜试验及运动平板的操作与识别,熟练掌握科室仪器设备的应用。

科室由门诊和病房组成,是河北省儿童医院拟规划儿童心脏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配备多台多功能心电监护仪、除颤仪、动态心电图机、直立倾斜、运动平板、有创、无创呼吸机及其他辅助检查设备,为临床救治患儿提供可靠的保证。

主要诊治疾病:各类心律失常、充血性心力衰竭、感染性心肌炎、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感染性心内膜炎、心肌缺血、川崎病、肺动脉高压、高血压及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各类小儿心脏内科系统疾病。目前在逐步开展小儿起搏器安装、心脏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术的治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