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岛莱西市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发布时间: 2022-03-24 10:27: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青岛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胡耀杰 摄

青岛市23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表示,目前,莱西市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社会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3月22日8时至23日6时,莱西市在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均未检出阳性感染人员。

夏正启介绍说,截至3月22日24时,莱西市累计治愈出院671人。其中,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62人,无症状感染者409人。

夏正启表示,莱西市按照“一人一案、应接尽接”原则,安全稳妥开展解除隔离人员返家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做好人员信息核实、专车专人接送等工作,确保全程闭环管理。落实镇街、村居责任,做好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截至3月22日24时,莱西市共有5438名在隔离场所的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回家。

夏正启称,莱西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莱西市委、市政府组成工作专班,下沉一线靠前服务,破解交通运输、防疫物资、人员返岗等一系列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3月22日,莱西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0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75家,复工复产率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80.17%。

3月22日0时至24时,除莱西市以外,青岛市其他区域均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记者胡耀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