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妇产科

发布时间: 2022-03-24 16:14: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儿童医院妇产科是集医疗、预防、科研、妇幼保健、计划生育、儿童妇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具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主任护师、主管护师等工作人员25名,有单人间、双人间及三人间,每间有独立卫生间,配有热水器、微波炉等。科室有美国华莱士阴道镜、Leep刀、微波理疗治疗机、可视人流 B超、产后修复仪等。开展了温馨待产、助产士陪产服务,拥有待产室、分娩室。具有专业新生儿抚触、新生儿游泳等服务。产科爱婴病区管理规范,每床均有医师和护士进行母乳喂养指导和宣教,1997年获国家级“爱婴医院”称号。

妇产科开展项目: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妊娠期合并症及疑难重症诊断治疗;开展妇产科各种手术,包括正常分娩、剖宫产、三胞胎、四胞胎。产后盆底肌修复、子宫全切、阴式子宫全切、卵巢肿瘤、宫外孕、无痛人流、可视人流、输卵管复通术、乙状结肠代阴道、处女膜修补术、处女膜成型术、阴道缩紧术、微波治疗等。对幼女阴道异物、外阴炎、小阴唇粘连、性早熟、青春期功血、青春期妇科疾病的诊治等。开展了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及阴道镜检查,宫颈病变治疗,为广大妇女宫颈疾病的诊治和宫颈癌的防治提供了技术保障。

近年来宫内转运早产(26周以上早产)将孕妇转至河北省儿童医院分娩,大大减少了新生儿转运过程中各种风险,妇产科与儿科多学科合作,出现并发症及后遗症几率低;胎儿先天性结构畸形分娩后可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如胎儿消化道畸形(食道闭锁、十二指肠梗阻、肠道闭锁、肛门闭锁等)、胎儿心脏畸形(肺动脉瓣狭窄患儿生后需立即手术),胎儿膈疝、脐疝等等。

科室在围产保健、妊娠合并症、疑难重症抢救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产前保健系统及高危妊娠诊治能力。设有专业的孕妇学校,每周三专人授课,开展顺产、剖宫产以及早孕咨询、孕期健康教育及产前保健、产后指导、产后康复等医疗保健服务。门诊拥有各项产前检查手段、独立的产科胎心监护室。开展了高危妊娠专业门诊,与病房一条龙进行高危管理。医院功能科四维彩超及胎儿心脏彩超的临床应用,提高了胎儿畸形及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检出率,提升了围产保健质量,减少畸残儿出生。在早产保胎方面,有一套完整的预防、治疗、护理体系。每年收治转运早产孕妇百余人次。科室曾分娩四胞胎、三胞胎、双胞胎数百例。早产儿存活最小体重 1千克左右,早产儿存活孕周最小为 26周。儿童妇科为幼女疾病提供了专科诊疗。

多年来,科室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临床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及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几年曾获各种奖项 5项,完成科研课题 6项,每年参加各种学习班数次,以提高及更新知识,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提供优质的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