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泌尿外科

发布时间: 2022-03-24 16:32: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创建于1998年5月,是河北省医学重点发展学科,是国内建立较早的儿童泌尿外科专业科室,2010年被原国家卫生部等三部委授予“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集科研、教学、医疗、护理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

科室特色:

1、腹腔镜微创技术:微创手术占科室总手术的90%以上,包括儿童腹腔镜肾积水、输尿管扩张、肾重复畸形、肾及肾上腺肿瘤、隐睾、疝气、鞘膜积液等,创伤小、恢复快。

2、尿道下裂一期成型:尿道下裂一期成型,减少手术次数,患儿恢复快。科室尿道下裂疾病入选国家卫健委“先天性结构畸形重点救助项目”和“扶轮社重点救助项目”,部分贫困家庭可实现尿道下裂手术的“零花费”治疗。

3、儿童泌尿系结石:科室配备儿童结石专业治疗设备:德国Dornier Deita II体外冲击波碎石机、德国钬激光手术系统、各型号输尿管肾镜系统等,综合治疗儿童尿路结石近千例,取得良好效果。

4、阴茎发育不良:科室引进国内阴茎发育不良综合治疗仪,对儿童阴茎短小、阴茎埋藏、发育不良等情况综合治疗。

5、门诊手术:6岁以上包茎患儿,门诊局部麻醉手术,无需住院,方便患儿及家长就诊治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