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急诊科(院前急救)

发布时间: 2022-03-24 16:32: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是一个集临床医疗、科研教学、院前急救、院内救护为一体的科室,拥有一支业务技术精湛的专业团队,现有人员86人,其中医生21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11人,住院医师4人,并有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护士54人,司机11人,并有转运车辆8台,筛查车辆1台;科室配备呼吸机、除颤仪、监护仪、洗胃机等抢救设备;设有急诊抢救区、留观区、雾化中心、输液大厅、院前急救等五个单元。

急诊科(院前急救)24小时不间断地对来院的各类急危重症患者实施救治,并承担突发公卫事件的应急处理、院前急危重病人转运等多项工作,年接诊病患儿12万余人次,年抢救近5千人次,成功率99.6%。拥有规范、快速、有效、通畅的儿童救治绿色通道,可保障患儿及时救治。对严重感染、休克、惊厥、电解质紊乱、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各种心律失常、中毒等疾病可以快速识别,迅速展开救治。

急诊留观区可以为留观患儿提供全面、快速、有效的诊疗服务。急诊科输液流程简便快捷,护理团队静脉穿刺技术过硬,输液大厅宽敞明亮;雾化中心全天候开放,配备22个智能雾化单元,雾化同时可播放健康宣教片、动画片,让患儿能够更好配合雾化治疗;院前急救提供24小时院前病人转运,配有专业的医护团队、先进的医疗转运、救护设备,可最大限度保障患儿转运安全。

急诊科(院前急救)作为河北省儿童医院前沿科室,承担多项省级、市厅级科研课题,是一个团结协作、技术全面的团队,科室连续多年荣获院级先进集体称号。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将以精湛的技术为全省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