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儿童保健科(心理行为科)

发布时间: 2022-03-24 16:33: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心理行为科)是河北省专业研究儿童保健、发育、行为及心理的学科,市残联定点康复单位,拥有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特色自闭症诊疗场地,心理行为康复病区,青少年心理干预门诊,心理沙盘,儿童保健门诊,专业特色突出。

科室拥有一支专业且充满活力的团队。医师15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6名,博士1名,硕士12名;护士17名,康复师7名,心理治疗师2名,心理咨询师8名;同时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自闭症研究所、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圣三一学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长期合作,交流先进治疗理念及各种专业技术,配备先进硬件设施,诊疗设备完善,为患儿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特色诊疗项目:

儿童定期体检、健康咨询、儿童营养评价和营养指导、生长发育评价及指导,四病防治(营养不良、营养性贫血、营养性佝偻病、厌食症)、铅污染防治等。

孤独症谱系障碍、学习障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抽动障碍、智力低下、言语和语言障碍、口吃等疾病的筛查、测试、诊断,提供国际通用量表测评、中医针灸、物理治疗、语言评估与指导、行为矫正、教育训练、结构化教学等相应综合诊治方案。

儿童、青少年期行为和情绪障碍,包括社交焦虑障碍、儿童抑郁症、品行障碍、考前焦虑、网络成瘾、适应不良综合征、分离性焦虑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躯体化障碍、癔症、强迫症等;睡眠问题、行为障碍(吃手、咬指甲、自伤、异食癖、习惯性摩擦综合征等)的诊治,提供专业评估、指导,儿童心理咨询、治疗,沙盘游戏治疗,家长的心理咨询和治疗等多种特色诊疗。

先进的专科诊疗模式,独特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开设专家门诊,温馨式病房住院环境,个体化的诊疗服务,确保更专业、更系统的综合诊治,使患儿身心得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