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员”核酸检测改为“区域”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修订检测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3-23 09:56:3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的特点,为提高早发现的能力,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要求在更短的时间内尽可能早的发现感染者,控制传染源。

焦雅辉介绍,此次修订将“全员”核酸检测改为“区域”核酸检测,强调科学精准地划定核酸检测的范围。

在时限要求上,以往核酸检测要求根据城市人口规模的不同,完成的时限不一,有48小时的,也有72小时的。新修订的指南要求在划定区域范围内的核酸检测一律在24小时之内完成。

此外,新修订的指南还在核酸能力、采样人员配置,采样点设置等方面作出了更加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指导。(记者董小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