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各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3 14:13:4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3月20日,各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0例,本土病例1947例。涉及吉林、福建、河北、广东等19省份。此外,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84例。各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长春:九台区9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日开始,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正连续3天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加大筛查力度,强化社会面管控,力争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同时,各地的方舱隔离点建设也在加快进行中。在长春兴隆山方舱隔离点建设现场,5542个隔离方舱已经进入最后的组装阶段,预计23日完工。3月20日晚上,吉林长春市九台区第二批9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均为轻症,患者出院后还将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广东深圳:全市公交地铁今起恢复运行

深圳3月21日起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所有公交线路恢复运行,地铁除重点防范区内站点外全部开启。乘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记录乘车。

深圳地铁南山站值班员欧惠洁:疫情期间,车站每两小时对公共重点区域进行分类消毒。在开通前,我们也每天对车站进行了全面的消毒。

福建泉州:首个方舱医院投用 48小时内建成

21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泉州市20日开展了第3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截至21日8时,共采集727万人份,已出结果540万人份。泉州市于3月18日下午在海峡体育中心启动泉州“火围山”方舱医院建设,并于20日投用,截至21日上午8时已收治161人。

福建省泉州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黄志扬:在48小时之内完成建设,它的容量大概是1000张床位。

陕西西安:中小学幼儿园2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

从21日起,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但各类培训机构则继续暂停线下培训,中职院校和市属高校继续实施封闭管理。

河北廊坊:已全面进行七轮核酸检测

3月21日上午,河北省廊坊市通报,廊坊市20日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351例。截至3月20日,廊坊市已全面进行了七轮核酸检测,据综合分析判断,廊坊市本轮疫情现阶段的峰值已过,进入稳定下行阶段,廊坊市将继续严格实施全域封控措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