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一无症状感染者违反防疫规定被立案审查

发布时间: 2022-03-22 10:33:4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工作日未履行手续擅离职守外出游玩、返回后不按要求报告做核酸检测……近日,江西省奉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报,一名无症状感染者胡某因违反组织纪律、疫情防控规定被立案审查。

经查,2022年3月11日,胡某在工作日未履行请假手续,擅离职守到福建省泉州市游玩。13日,胡某从泉州返赣后,未按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也未按要求主动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直至14日18时,同车去泉州游玩的熊某核酸检测为阳性后,奉新县120救护车将胡某带至指定隔离点,经核酸检测,胡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据通报,胡某的行为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风险,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胡某的行为违反组织纪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当地近日决定对胡某进行立案审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闵尊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