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内六科提升全员除颤仪操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3-21 15:18: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切实提高医务人员的急救应对能力,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内六科开展了除颤仪操作培训,此次培训由内六科主任韩晓华为全科医务人员进行除颤仪相关知识与操作培训。

韩晓华主任首先是向大家介绍了除颤仪实施抢救的步骤,并通过仪器实物展示详细地讲解了操作流程。随后她重点强调了一些操作时的注意事项:如贴电极片的位置为心尖部(左侧腋前线第5-6肋间)、心底部(胸骨右缘第二肋间),在AED送达前,必须持续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将患者相关部位擦拭干净;加压的力度和姿势要正确等。韩晓华主任将急救知识、理论技能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医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AED除颤仪操作培训课。

通过此次培训,内六科全体医务人员掌握了早期心肺复苏和及时使用AED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急救能力,携手为生命护航!(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