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 海口23家药品零售企业被约谈

发布时间: 2022-03-21 10:41:4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组织辖区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召开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约谈会,对23家企业予以约谈。此次参加约谈会的23家企业,均被我省及海口市督导组在近期明察暗访中发现存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药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会上,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药械科对23家违规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汇总,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回看,对明察暗访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一一列举。

会议强调,零售药店充分认清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作为疫情防控监测哨点,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遵守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销售规定,暂停线上销售“四类药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实名登记扫码购药制度,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可追踪溯源。对现场不能提供身份证的顾客,“四类药品”一律不许售卖。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会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监管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药品安全隐患,严防严管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记者刘梦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