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15.5万份中药抗疫制剂已陆续投入到长春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3-18 13:31:5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扶正固表口服液、加味双黄连口服液、扶正代茶饮……16日,长春市中医院平阳部的制剂车间内,机器轰鸣,浓浓的中药味传遍整个制剂楼。

连日来,整个制剂车间24小时运转,16人的工作小组不间断炮制抗疫中药制剂。配料、浸泡、煎煮、浓缩、过滤、配置、罐装、灭菌、贴签、装箱……车间内,制剂室全员上岗,所有设备同时启动。饿了,大家中午轮流吃饭;累了,大家就原地稍作休息,更无暇顾及酸痛的手臂、肿胀的双腿、干裂的嘴唇和口罩下勒得发红的脸。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16人的工作小组即便通宵达旦奋战,也满足不了生产后的分装工作,但制剂工期不能延误,甚至还要提前。院领导从康复科、住院处、中医传统诊疗门诊等多科室,紧急调配了30人协助代茶饮分装工作。就这样,桌子上堆成山的代茶饮一次次被分装、运走、填满、分装……大家挑灯夜战,没有说笑声,只听到袋子摩擦的“沙沙”声。

“时间紧,任务重,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都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制剂室副主任鲍建才每天都要跟“战友们”重复交代。

“你先走,剩下的我来”“你去休息下,直直腰,这些我来包”“再干会儿,现在还不困,能挺住”……在中医制剂团队相互鼓劲、相互照顾、加班加点赶工状态下,截至目前,制剂室先后生产出了2万盒扶正固表口服液、5000盒加味双黄连口服液、13万余人份扶正代茶饮,并已陆续投入到抗疫一线,用于救治工作,为长春市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