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男子拒不配合防疫隔离 被行政拘留9天

发布时间: 2022-03-18 13:43:3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因防疫要求,警方对男子进行视频审讯潘逸舟供图

3月17日,记者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公安局获悉,云南一男子赵某拒不配合防疫隔离,还擅自逃离到其它地方,当日被新昌县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9天。

经调查,3月11日,赵某从浙江省外低风险地区到新昌。3月16日,因赵某始发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管控措施需要升级。

随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赵某签署日常健康监测告知书,并安排赵某至隔离点接受集中隔离。然而赵某拒不配合,擅自逃离新昌至嵊州,街道工作人员多次电话联系赵某,赵某仍不愿返回。最终,新昌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依法将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嫌疑人赵某传唤到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警方对赵某作出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

警方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广大市民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项菁 陈凯 潘逸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