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为慈善点赞,石药普恩大病救助基金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3-15 13:55: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助力困难家庭患病儿童度过艰难治疗阶段,帮助患儿早日康复,河北省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普恩基金会)联合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以下简称儿童医院)开展困境儿童医疗救助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救助对象为0-18周岁之间儿童,救助期限自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项目期内,普恩基金会将为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提供共计350万元的救助资金,用于普恩基金会批准救助的患儿诊疗费用。

本次救助项目具体救助病种及额度为:造血干细胞移植一次性救助5万元;初治的急性白血病救助额度为患者自付金额的50%,最高救助额度为5万元;骨科类手术(脊柱侧弯、寰枢椎脱位、骨折内固定、肢体畸形),救助额度为患者自付金额的50%,最高救助额度为5万元;自闭症、脑瘫患者康复治疗,每名患儿救助1万元。

患儿凡通过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门诊或住院进行诊疗,家庭困难、难以承担其全部医疗费用,并能够提供家庭困难的相关证明者(低保证、残疾证、当地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等)均可获得救助。

据了解,河北省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是石药集团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设立是石药集团致力公益事业和承担社会责任精神的传承,也是石药人努力推动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决心的彰显。

儿童健康作为全民健康的基石,关乎家庭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因此儿童医疗备受社会关注。据悉,该项目由河北省儿童医院、普恩慈善基金会共同执行,儿童医院负责申请资料的审核,费用减免等工作,同时接受普恩慈善基金会的监督。(尹文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