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南、江西、河南、内蒙古……9架医疗包机陆续抵达长春机场

发布时间: 2022-03-15 10:23:0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14日12时38分,随着CA8102次航班平安降落于长春机场,承载着内蒙古自治区援助吉林省的88位医疗队员和2080公斤医疗物资、医用设备顺利抵达吉林长春,长春机场顺利完成首班外省援吉医疗队及物资抵达吉林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14日,共计9架医疗包机陆续抵达长春机场,来自湖南、江西、河南、内蒙古等国内多个省、自治区,共计1014名医疗人员和25000余公斤抗疫物资相继到达,拉开本次全国驰援吉林战“疫”的序幕。

为做好此次重大运输保障工作,长春机场迅速响应,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最严的工作标准、最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大运输保障工作。各运行保障单位紧急召开协调会,梳理保障流程,细化保障方案,确保航班保障安全顺畅、防疫措施到位。保障当天,机场将医疗包机航班安排在最佳机位,方便车辆进出场;考虑到医疗人员和医疗物资多尤其是医用设备和精密仪器需特别保护运输,机场地面保障单位增派人员,有序对物资及行李进行卸机和装车,保障医疗队迅速离场,并做好地面服务引导相关工作。长春机场各单位通力合作,团结协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本次外省援吉医疗队及物资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和真情服务支持这场人民战“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