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神威药业捐赠15万盒抗疫药品驰援香港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48:39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3月9日,神威药业紧急捐赠15万盒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星夜运往香港,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新冠疫情防控,此批物资总价值约570万港元。

香港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为尽快控制住此轮疫情,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医疗物资供应组向神威药业发出紧急任务调运单。神威药业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安排首批15万盒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的生产任务,确保以最短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供应。

此次捐赠的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源于经典名方藿香正气散,具有防暑祛湿、理气和中的功效。两年多来,藿香正气制剂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多次推荐,用于医学观察期,乏力伴胃肠不适等症,同时也被河北、河南、陕西、甘肃等11个地方诊疗方案推荐,多次被《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感染性疾病分册》《中医临床诊疗指南释义·呼吸病分册》等推荐,广泛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

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钟先生表示,为更加迅速、及时地将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运往香港,神威药业一方面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保障生产供应;另一方面,统筹相关部门,提前完成报关手续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药品能及时通关和送达。同时,神威药业严格秉承“一支药、两条命”的质量理念,连夜对所需中药材进行检验、把关,严控药品生产每一个环节,确保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药品质量始终如一。(记者朱国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