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本溪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10 10:55:1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4日,本溪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本溪市工读学校正式揭牌。

近年来,由于学习压力、家庭教育方法不当、青春期困惑和疫情等原因造成的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案例明显增多,使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给一些家庭带来了悲剧,也为社会和谐带来了不稳定因素。本溪市教育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划和指导,密切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目前,全市直属学校共有专兼职心理教师171人,其中心理学专业16人,具备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资质82人,建成心理活动室34间,心理咨询室42间。

本溪市工读学校具有较为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基础条件和颇具规模的专业教师队伍,在40多年的特殊教育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自身优势做出了很多积极探索,制定了全省第一本《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手册》。此次,本溪市依托市工读学校,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并发挥市教师进修学院指导作用,面向全市中小学遴选优秀心理教师,成立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中心设有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心理测量室和心理测评室等功能室,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公益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定期对中小学开展业务指导、家庭教育指导等。(记者张海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