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岛莱西:战“疫”同时关注教育教学和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3-10 11:06:5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9日从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自3月4日莱西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9日12时,莱西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3例、无症状感染者344例。在抓好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战“疫”工作的同时,青岛及莱西市高度关注教育教学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隋汝文介绍说,目前已经对集中隔离的学生配齐线上教学设备,量身制定教学计划,提供全市优质教学资源,组织优秀教师进行线上授课。既开设文化课程,也开设音乐、美术、疫情防控知识等课程,同时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不少于30分钟的室内运动时间,丰富隔离生活。

隋汝文表示,目前正强化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注重互动交流,及时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安排心理教师,对集中隔离的莱西七中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为隔离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隋汝文称,结合线上教学,已为莱西市各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畅通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采取谈心谈话、咨询问答、线上指导等形式,对莱西市近两万名在线授课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摸排。下一步,将组织公益机构为莱西市的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心理疏导与心理援助。

截至3月9日12时,莱西市确诊病例中有学生175例,教师21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情绪稳定。莱西市将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继续强化风险排查。(记者胡耀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