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核酸检测基地的 “娘子军 ”

发布时间: 2022-03-07 16:18: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视线里多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临床医护人员,她们“不计得失、不论生死”的无畏精神赢得了无数人的赞美与敬佩,但在大家的视线之外,还有着这样一群“无名英雄”,她们不直接救治病患,但却同样一袭厚重的防护服,她们就是核酸检测基地的“娘子军”。

零距离接触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的体液、血液标本,被感染的风险不难想象,她们就是每天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的“检验人”。

李健,唐山市玉田县医院院检验科一名骨干力量,看似文文静静,瘦弱的身躯,但骨子里的果敢和坚韧却一如她这个中性的名字。那天夜里,当科里接到驰援市传染病院的使命,她不假思索,毅然地站出来,简单收拾了行囊,立即出征。爱人也是一名医生,自疫情发生以来同样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儿子读高中正处于学习关键阶段,家里还有两个身体本就不太好的老人,可她还是丝毫没有犹豫。每天接触到的尽是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液、尿液、粪便等体液标本,每一个标本的收集、离心、检测过程都会面临气溶胶感染的风险,但她不会退缩,不畏艰险!

随着玉田县核酸检测基地的建成,玉田县医院检验科的“娘子军”们,在副主任周艳丽的带领下,奔赴了新的“战场”。韩谊盟,80后,两个孩子的妈妈,家里二宝还不满3岁,正是每天粘着妈妈牙牙学语的年龄。张丽伟,90后,参加工作还不到两年,还是未婚的小姑娘。带着艰巨的任务,小姐俩二话没说,立刻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逆行”。

作为离病毒最近的检验人,她们少有豪言壮语,也不怎么引人注目,但她们高效、及时、准确地完成检验任务,只为让标本早一分检出结果,让患者早一分获得治疗,让群众少一分被传染的危险。“娘子军”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与果敢!(柏永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