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风东渐,绽放东方女性曲线美

发布时间: 2022-03-04 14:16: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颜值社会的美丽驱动力

从20世纪60年代起开始凝胶假体的诞生之后,假体隆胸就已经在全世界的范围内广泛的被使用至今了,因此假体隆胸已经在临床上被应用了数十年了,并且已经被美国FDA认证。假体隆胸的各种优点如适应性强、材料广泛、安全性高、可取性强、效果可靠、满足个性定制等逐步被消费者习惯。

随着当代女性对丰满胸部的追求,如今假体隆胸手术已成为全球流行的整形美容手术之一。从国际趋势来看,在以美容为目的的隆胸手术中,选择假体隆胸方式的较多,未来一段时间内,它还依然是主流发展趋势。目前市场上的隆胸假体品牌大致有几十种品规可供选择,其中大部分品牌为西方国家的品牌,从产品的设计理念、型号标准、种族特征、手术方式等多种维度来分析,还是完全带有西方色彩的烙印。

国内医美技术强势崛起

近年来,我国医美整形市场蓬勃发展,根据艾瑞咨询统计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增长率放缓至22.2%;2019年中国医美用户1367.2万人,预测2023年医美用户达2548.3万人(19年至23年CAGR为16.8%)。2013-2017年,行业高速发展,大量机构涌现,且受网红文化影响,消费者需求爆发。2018年为行业放缓的转折点,大量中小机构面临盈利难等问题,市场呈现供需不匹配状态。2020年受疫情影响,行业发展略受影响,随着未来3-5年的行业自我调整与变革,市场将逐步回暖。

(图片来源艾瑞咨询)

隆胸手术随着中国医美市场的逐步成熟,需求也日益增加。从1962年,全球第一个患者植入了假体,距今已经有60年。名叫提米•简•林赛的患者在80多岁时还登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而假体在她身体中已安然无恙存在了50多年。

近年来,随着医美市场规模的不断发展,客户群体与手术基础的不断累积,我国的隆胸手术技术逐步成熟。而内窥镜等辅助隆胸技术的出现,使隆胸手术在精准性、安全性和效果等方面都得到极大提升。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ISAPS)2018年全球美容调查显示,过去一年,隆胸手术以超过167.7万例位居全球最受欢迎的整形手术首位,中国则以其巨大的潜力,正在成为继美国和巴西之外的全球第三大隆胸市场。

相比西方国家女性追求丰乳肥臀的张扬美,东方女性的内敛美更具特色。东方人的形体曲线,虽然没有西方女人那么的前凸后翘,但是别有一种韵味,再配上乌黑的头发,细腻的皮肤,以及中华民族勤劳贤惠的文化底蕴,更显婉约清丽、婀娜多姿。

让中国女性曲线美优雅绽放

隆胸不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为了不断促进和改善隆胸的实践,外科医生必须不断努力降低并发症和再次手术的发生率,实现求美者预期值和手术可能性之间的平衡,获得可预知的远期效果,改善爱美女性的感受。

虽然目前假体隆胸仍然以西方为主导的产品思维模式为主流,但是也有部分医生开始以医疗本质为基础,注重术前教育沟通、测量、3D数字化模拟等,将爱美女性作为一个整体来观察,根据不同女性的身材比例、体态等个体化数据信息进行调整,挖掘出每一个求美者独特美,帮助她们选择契合个体体态的乳房假体,为中国女性塑造量身定制的曲线美。实现医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让中国女性曲线美优雅绽放。

隆胸流程应为标准化服务体系

假体隆胸虽有即可效果的效果,但这种复杂高风险的手术的术后护理及后期的临床观察更重要。

顾客购买的不仅仅是假体,而是购买的美丽保障。只有术前充分沟通、评估模拟、假体材料的定制方案,以及术后科学护理、观察等系统化流程,才有可能降低风险的概率。

同时,相关学术研究部门还可以通过从医生诊所等机构收集的临床数据和疑难修复案例,建立胸部整形标准化流程体系,为年轻医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强大的学术支持。

在医疗美容手术中,隆胸手术属于较高风险的二级手术,医疗机构必须拥有美容外科二级项目执业许可证,安全问题是所有求美者首要考虑的问题。她们的术前决策时间会非常久,但如果一旦做好了,很容易成为医美机构的忠实粉丝。据艾媒咨询调研分析,有78.1%的求美者愿意在上一家机构继续消费。

(图片来源艾媒咨询)

艺术大师罗丹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无论通过哪种方式进行隆胸,求美者都应从安全、自然、和谐、个性化这四点出发,根据自身条件和特点,与专业医生充分沟通,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准备和预期,最终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宋红现 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