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12355防疫心理援助专线开通

发布时间: 2022-03-04 13:36:2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您好,这里是防疫心理援助专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近日,山西12355开通防疫心理援助专线,为因疫情产生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的求助者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山西省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是山西共青团以服务青少年的成长发展需求为导向,以12355热线和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而建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难免会让身处其中的人产生担心、恐惧、焦虑等情绪,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患者、疑似隔离群众和相关工作人员。疫情当前,山西12355及时开设了防疫心理援助专线,由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广大青少年和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帮助大家缓解压力,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平台的工作人员建议大家,如果发现自己或亲朋好友出现害怕,无安全感,担心灾难降临;感觉无助;对周围的事物丧失兴趣和动力;睡眠和饮食状况变差,如失眠多梦、食欲不振;人际退缩,不愿与他人交谈;过分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等感受,持续超过2周且无法消除,就应尽快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帮助。平台服务时间为每天9时至22时30分。(记者张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