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人大代表雷冬竹:当好全民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 2022-03-04 11:37:2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3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雷冬竹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强化政府责任,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经费保障,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国家人口素质”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两年后,湖南率先在全国出台了《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湖南郴州的宜章、桂东两县还被纳入国家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县。

2022年2月21日,《“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的发布,更坚定了雷冬竹的信心。今年全国两会,她将带去“关于鼓励公立医院举办养老机构推行‘医养一张床’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公益性和普惠性的结合,让医养结合真正惠及民生。

记者:丁春雨

报道员:王首栋、范湘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