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有34个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39: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山丹县、高台县、陇西县、天祝县、灵台县、岷县7个县(区)通过复审,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成功创建32个县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2个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据悉,甘肃省卫生健康委2月15日印发了《关于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单位示范市(县)的通知》,要求该省各地要积极组织申报创建工作。争取在创建周期内,每个市(州)至少能够成功创建1个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全省再创建1~2个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已经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32个县(市、区)和2个市,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探索中医药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促进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进一步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

《通知》明确,各地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通过创建工作,健全中医药服务网络,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积极融入健康养老事业发展,促进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要结合地区地域特点,推进中药材种植和产业开发,培育一批知名品牌和企业,提升中医药的影响力和中医药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保健、康复和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度。(记者王耀 林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