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呼和浩特一农贸市场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36:0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1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位于土左旗金川辖区的呼和浩特市蒙原综合农贸市场在呼和浩特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期情况下,因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被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市场监督管局查处。

2月26日,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调查发现,蒙原综合农贸市场存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进出通道无人值守、无人查验、人员随意进出、管控流于形式的问题,此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蒙原综合农贸市场停业整改。同时,将案件线索依法移交金川派出所。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重申,在疫情期间,各类超市、农贸市场要严格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市场管控要求,认真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超市特别是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码、测体温及实名登记。对拒不执行超市、农贸市场疫情管控要求,防控流于形式的,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