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发布时间: 2022-03-01 15:21: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了《关于授予2021年度为中国红十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捐赠人奖章奖牌的通报》,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表彰国内外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捐赠者而设置的荣誉。一直以来,柳州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弘扬“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的医院精神,在守护民众生命健康的同时,大力开展公益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捐款倡议。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医院广大党员、职工纷纷自愿捐款,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柳州市人民医院及医联体单位共有三千余名职工报名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弘扬社会正气,努力推进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在融安县板榄镇马步村、融水县拱洞乡洋鸟村、龙圩村等深度贫困村,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造血式”扶贫,全院干部职工积极为贫困学生捐资捐物,助力脱贫攻坚。

2021年“99公益日”活动中,全院职工均积极捐款、参与助力、赢得配捐,为柳州市辖区内经济困难的儿童先心病、白血病、重大疾病和严重意外事故的患者争取救治费用,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献血者以及器官捐献困难家庭。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心相连,爱无限!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柳州市人民医院表示将继续前行,大力宣传慈善行为、倡导慈善理念、激发慈善热情,影响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担当与责任,践行慈善公益,为健康中国贡献柳人医力量。(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