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誉远高品质中药亮相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 2022-03-01 10:34: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启幕,张家口冬奥村中医药文化展馆迎来世界各国的运动健儿和国际友人,成为展示中医药文化的世界级窗口。广誉远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三个品种的九个单品亮相冬奥会现场,展示传承数百年的国家级非遗中药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活动由河北省药学会、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依托资深中医药专家队伍,秉承公开、公正、公平、公益的原则,运用系统、科学的评价体系,依据临床医生评价和药师评价、消费者评价等多纬度,评选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中医药文化展馆优质中成药品种入围名单”。通过公开展示的方式,向全球传播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华文化。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冬奥运动员和国际朋友们可以通过中医药实物,可了解到中医药不仅是有千年历史的传统医疗方法,更是可以与世界分享的人类宝藏。

据了解,广誉远始创于1541年,是清代“四大药店”之一,当时他们生产的龟龄集已远销海外十余个国家。历经近500年的无断代传承,广誉远积累了百余个经典名方和多项中药古法炮制技艺,其中龟龄集和定坤丹的工艺技术曾先后被科学技术部和国家保密局认定为“秘密级国家秘密技术”,龟龄集、定坤丹和安宫牛黄丸的传统制作技艺被国务院和原文化部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也成为了我国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的重要载体之一。亮相本届冬奥会现场的三款广誉远中药产品,均为我国古代经典名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