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开展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2-28 16:22: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建设高素质护理应急队伍,提高应急梯队护士、各临床科室面对紧急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及分工合作能力,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护理部、内五科、急诊科在多功能厅开展食物中毒突发事件人力资源紧急调配应急演练。

演练前,护理部对每个“角色”进行分配,确保演练过程的流畅。事件模拟场景:2022年1月30日16:03,急诊科接到电话:新一饭店疑似10人食物中毒,2人症状较重,8人症状较轻,预计15分钟到达急诊科。自16:05第一个电话打出开始计时,在5分钟内应急人员全部到达指定地点,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护理部唐金华副主任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应急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所有人员接到通知,放下手中一切工作,大家都在规定时间返岗,确保了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各科室以此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不断优化应急抢救流程,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应急调配方案,细化职责分工,打造一支:“分秒必争,使命必达”的护理应急队伍,更好地守护百姓安康。(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