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编造传播涉疫虚假信息 山西两人被拘留一人被罚款

发布时间: 2022-02-28 13:34:0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27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尖草坪分局分别发布警情通报。因编造传播涉疫虚假信息,山西两人被拘留、一人被罚款。

2月24日,李某(男,44岁,晋中市人)自行编造“忻州隔离男子曾在太原嫖娼”的虚假信息并在微信群内发布。此虚假信息在互联网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李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李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2月25日,贾某(男,47岁,太原市人)自行编造“忻州确诊病例隐瞒行程曾在太原嫖娼”虚假信息并在微信群内发布。崔某(男,48岁,太原市人)未经核实进行转发。此虚假信息在互联网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贾某、崔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贾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崔某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记者李庭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