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部署六大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2-28 10:43:5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升三大服务能力,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中医药传承创新,深入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供给……2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要求推动新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新疆将紧盯卫生健康领域关键环节,推进6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着力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服务三大服务能力,稳步推进新疆疾控体系改革、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抓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力度。三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动各级各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化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推进政府主导的多层次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四是深入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供给。五是完善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援疆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卫生人才队伍。六是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记者张楠 刘青 夏莉涓)

延伸阅读